特殊类型招生办法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21年扩招新生入学须知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21年扩招新生入学须知

 

亲爱的新同学们:

欢迎加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大家庭!为确保大家顺利入学,现将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新生报到

1.报到时间:10月14日(周四),上午办理入学手续并体检,下午参加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

2.报到流程:进校后前往明志楼118办公室进行报到注册随后前往明德楼228办公室审核学费减免资格,再前往明志楼338办公室完成缴费,再前往信息楼一楼卡务中心办理校园一卡通最后前往明志楼318办公室交通工程学院报到并办理相关手续。

完成报到流程后,凭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进行新生入学体检教学楼南北一楼连廊)。

二、疫情防控要求

1.来自低风险地区,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且28天内无国(境)外旅居史或未接触过国(境)外人员的同学,按照通知书上注明的报到时间来校现场办理报到手续,原则上不提前不滞后。

2.处于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来校途中必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须向招生办公室(电话:027-88756299)申请暂缓报到。待当地风险等级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过14天向辅导员老师申请,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经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申请来校报到注册。

3.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缓报到,待治疗无症状后,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经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申请来校报到注册。

4.高中或中职时期患过肺结核病的学生,入学时须凭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市硚口区宝丰路28号,电话027-83660176)开具的“复学证明”方可入校报到。

5.新生来校途中须避开中高风险地区,备足来校途中所需的口罩等防护物品,满足在车站、公共交通工具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护条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手部卫生,同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6.所有新生报到进校须提供身份证原件和录取通知书,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到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体温检测合格后进校。

7.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新生报到从学校西门进校,随行人员及车辆不得进入校园。

8.新生报到全程佩戴口罩,自觉遵守报到秩序,与其他新生保持安全距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若新生在现场报到过程中若出现发热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须第一时间报告所在二级学院,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9.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是实时变化的,新生疫情防控标准和进校要求以上述内容为准。若有调整,学校将提前三天在学校官网、官微等渠道发布相关通知。

三、缴费标准             单元:元

序号

收费项目

收费标准(扩招B类)

1

学费

5000

序号

其他代收款项

代收费金额

1

新生入学体检费

89

2

非计划免疫预防接种费

387

总计

5476

备注:书本费据实另行结算,预计费用在500元以内。

注意事项:

1.缴费方式:采取刷卡、手机支付的方式于报到当日在学校明志楼338缴费(刷卡、手机支付不收手续费)。

2.扩招B类退役士兵学费减免情况说明:

政策依据和条件:根据《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财科教〔2019〕19号)和《退役军人事务部等七部门关于全面做好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退役军人部发〔2021〕53号)文件规定,退役后通过高考、单招等形式考入我校,属于自主就业、且在之前的教育阶段没有享受过任何形式兵役补偿的学生,可以享受学费减免。

携带申请材料:

①《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II》1份(该表需由学生本人在征兵网上填写打印,到当地政府征兵办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分别盖章后,报到入学时带到学校);

②退役证复印件1份;  

③录取通知书复印件1份;

材料审核地点:明德楼228办公室

服务咨询热线:027-88756219  裴老师

3.根据国家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等相关规定,新生入学须参加体检,且新生入学体检项目中必须包含结核病检查,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教育收费管理的通知》(鄂价费〔2006〕183号)文件精神,学生入学时由学校按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健康检查,按当地物价部门规定的医疗服务价格收取体检费用。建议新生根据体检结果,主动接受非计划免疫预防接种;如因体检结果不适合接受接种的,则可由学生向所在二级学院提出申请,学校相关部门将在后期统一办理全额退款。

特别提示新生入学体检中不包含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项目,如需进行核酸检测,新生可自行向学校医院申请自费检测,费用按湖北省相关文件执行。

4.学校不安排扩招B类学生的医保参保工作,推荐自行购买居民医保或职工医保。

四、校园一卡通

“校园一卡通”在校内具有食堂消费、图书馆借阅、校园门禁、宿舍控电等功能。

五、安全提示

1.注意防范各种网络诈骗、电信诈骗。凡是收到中奖通知、以“公检法”名义要求汇款、以QQ朋友向你借钱、发布招聘网店刷单员或冒充教育部门、学校、基金会等工作人员,以发放奖学金、助学金、教育退费等情况一律是诈骗,遇到此类情况及时报警。

2.根据自身经济状况合理消费,务必量力而行,杜绝超出自身承担能力的高消费和超前消费,慎入各类“网贷”平台,以免落入“网贷”陷阱。学校严令禁止学生参与或开展“校园贷”业务。

3.新同学在来校报到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坚决不要乘坐黑车,防止发生交通事故或遭受不法分子的侵害。

4.保管好个人财物。新同学来校途中及入学期间,手提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或随身携带,大额现金及时存入银行,切勿泄露银行卡密码。

5.请勿到非正规场所游泳,防止发生意外;禁止在校内外自然水体游泳,一旦溺水后果不堪设想,千万不要麻痹侥幸。

6.新生报到当天校园及周边车辆多、人员密集,为避免造成交通拥堵或发生交通事故,请家长和同学服从现场人员指挥。外出时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行路、乘车交通安全,以免发生意外交通安全事故。

7.在校内遇到困难或危险时请及时拨打校园“110”24小时值班电话(027-88756110)或直接拨打110。

8.为方便新生了解安全防范知识,提升新生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请新生关注“武汉公安”和“武汉反诈骗”微信公众号。

    武汉公安                            武汉反诈骗

同学们在报到过程中有任何需要帮助,可拨打学校咨询电话,我们会竭尽所能提供帮助。(咨询电话:027-88756299)

                                                

 


 


 

             

  作者:   更新时间:2021-10-08   

Copyright ©2004-2017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430065) 电话:027-88756000

鄂ICP备06007470号 Email:whjzy@whtcc.edu.cn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315号